日期查询:2021年09月24日

青年讲党史 入脑又入心

  本报记者 李茹霞 通讯员 王璐瑶
  
   9月15日下午,“晋城青年宣讲团”走进卫健系统专题宣讲活动在泽州县妇幼保健院举行。晋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讲师团团长李兴文,晋城团市委书记常阳等出席宣讲活动,市卫健系统青年代表及泽州妇幼院青年代表共计90余人现场聆听了宣讲。
   “大家知道100年前的青年做了什么吗?他们在救国图存的探索中抛头颅、洒热血,为革命献身,诠释了爱国青年之血性。那我们又该如何用实际行动践行当代青年的担当呢?”当日,讲师冯萌萌以《学百年党史 强青年担当》为主题作了宣讲。此外,来自陵川县委党校的理论教师徐敏、泽州县凤城中学的教师焦捷、兰花集团玉溪煤矿矿山救护队的李毅峰和晋城市公安局辅警苏豪也作了宣讲。
   两个多小时的宣讲中,讲师通过微党课的形式,或讲青年的使命担当,或分享个人的奋斗故事。精彩的宣讲,赢得了现场青年的强烈共鸣和阵阵掌声。现场青年纷纷表示:“宣讲团讲得透彻、讲得明白,让我们青年人对党的理论主张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本次宣讲会,拉开了晋城全市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的序幕。下一步,“晋城青年宣讲团”讲师还将深入中小学校、高校、企业等开展面对面、互动式党史宣讲,用青少年易于理解的语言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在广大青少年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537.36 (KHTML,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