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6月30日

凝心聚力谱写崭新篇章

■樊丽霞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作为一名曾经的团委书记,我非常激动,回忆满满。
   担任国网山西阳泉供电公司团委书记期间,我把 “青年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的理想、信念,贯穿到整个团组织工作中,看到无数团员青年积极、热情、上进、成长着,也收获着成功,我很高兴!
   我认真履行引导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奋力开创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新局面贡献青春力量,交出一份让公司党委放心、青年满意的合格答卷。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结合青年群体学习特点和阅读习惯,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国网学堂”等线上学习平台,依托“智慧团建”,开展专题交流分享、先进宣讲、红色实景教育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深化 “青年大学习”行动,组织团员青年参与“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围绕全国两会精神等内容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曾记得,以往由于电网建设资金短缺,电网发展较为缓慢,阳泉电网仅有1座110千伏变电站,供电网络以10千伏为主干网。供电可靠性差,网架薄弱。为适应城市发展需要,城市配网设施不断增加。公司团委引领、率领青年党员,带领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公司开展的大规模城市配电网建设与改造,奉献青春力量,增加了变电容量,延长了输电线路,使阳泉电网更加安全稳定。
   时代在变迁,社会在进步。我虽然已经离开共青团岗位,现在负责党支部工作,还是党团工作一起抓。我组织电能计量的团员青年积极参加公司团委开展的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带领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合唱团歌,青春的誓言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弦,振奋人心的歌声唱出了团员青年对共青团组织的高度认同感和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青春力量的坚定决心。我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是联系团员青年最直接的纽带,党的十九大报告为我们装备了新的思想武器,吹响了新的奋进号角。在报告的最后部分,单独用了一段话来寄语青年,对青年群体的重视一望而知,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充分依托党赋予的资源和渠道,把青年的切身利益实现好、发展好,为青年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让广大青年真切感受到党的关爱就在身边、关怀就在眼前。引导青年为公司发展汇聚青春合力,对党忠诚,切实做到学习党史守初心、传承精神践使命,书写共青团事业的崭新篇章。
   (樊丽霞,曾任国网山西阳泉供电公司团委书记,现任国网山西阳泉供电公司电能计量党支部书记。)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