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6月30日

发挥青年力量服务于人民

■秦佳
  我于2017年担任阳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团总支书记,始终坚持团结引领团员青年向好、向善、向上。
   我觉得,做团的工作,首先要抓团员青年的思想建设,开展各项专题学习。自担任团总支书记以来,组织开展了专题生活会、团课等,鼓励中心的青年做一名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团员;学习团十八大会议精神,明确团干部和团员青年肩负的责任,坚定理想信念,做对社会有用的人;开展“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重温入团誓词”活动,凝聚青年力量,增强团员青年的责任感和荣誉感。中心城区管理部于2010年获得省级“青年文明号”荣誉。每年,我会组织城区管理部青年积极开展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包括上门为行动不便的人办理公积金业务、宣讲住房公积金政策、参加省住建厅精神文明办开展的“青年文明号”互关互检活动。2018年、2019年,分别参加“号户结对 真情同行”“扶贫济困 青年先行”活动,为两个家庭献爱心。2014年9月,中心团总支通过街道办了解到有一户低保户,母亲身患重病,家里没有经济来源,一对双胞胎女儿正上学。中心决定帮扶姐妹俩完成学业。自2017年接任团总支书记以来,每年9月开学前,我都积极组织中心团员青年为两个孩子筹集学费。2018年,两个孩子参加高考,其中一个超过一本线5分,被南通大学录取。我第一时间向中心领导和全体团员青年传达喜报,并组织捐款共计6000余元。中心领导将这笔助学金送到她们手上,还详细询问她们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她们努力学习,再接再厉。2019年,另一个孩子被山东齐鲁工业大学录取。双胞胎姐妹都十分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在各自的学校踏实学习。今年,我们将继续关注她们,在她们的求学路上给予支持。
   2018年,阳泉市委、市政府开展了“五城联创”创建活动,我组织中心团员青年志愿者开展“青春助力·五城联创”活动,清理草丛垃圾、发放宣传资料。同年,开展了绿色生态义务植树活动,中心全体青年在郊区下白泉村植树100余棵。2020年,在阳泉市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的最后验收阶段,我组织青年志愿者在南大街天桥至建设银行路段开展路面垃圾清理活动,并对沿路的共享单车进行统一摆放,为阳泉市创卫活动添砖加瓦。
   团干部是团员青年和党组织之间的纽带。作为一名团干部,我会告诉团员青年,他们是中心很重要的一环,他们站在岗位的第一线,代表的是中心的形象,我们要齐心协力、持之以恒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用先进的理论知识武装自己,攻坚克难,协同奋进,在服务态度和服务内容上精益求精,充分发挥青年的力量,办好每一项业务,服务于人民,这是团员青年最有意义的事业,也是我最有意义的事业。
   (秦佳,曾任阳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团总支书记,现任阳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内部审计科科员。)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