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7月28日

守护食品安全 助力乡村振兴

  本报记者 张云鹏
  
   近日,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赴运城市万荣县闫景村开展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将“小我”融入“大我”,守护村民舌尖上的安全,助力乡村振兴。
   实践中,队员们走街串巷,深入果园、科创基地等,围绕食品营养与安全、乡土乡风、乡村建设、农作种植问题等开展实践调研。队员们与村民进行了深度访谈,了解村民的现状与需求,并赠送了消暑礼物。
   在闫景村党群服务中心,该学院教授云少君开展了 “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科普宣讲,围绕饮食行为、营养知识、食品安全等主题积极与村民沟通交流,守护村民舌尖上的安全,使村民的食品安全意识大大增强。实践队还深入黄河流域庙前段开展了“‘河’我一起,保护母亲河”净滩活动。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必须拿出愚公之志,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专业知识能力,淬炼青春力量,更好地投身乡村振兴。实践队指导老师孔祥表示,当代青年应永葆家国情怀,在社会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在乡村和基层食品安全科普工作中发挥专业优势,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为健康中国战略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