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7月28日
大同市云冈区新文街道

党建引领办实事 不动产登记进社区

  本报记者 李睿 通讯员 杜欣
  
   为全面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深入推进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见行见效,连日来,大同市云冈区新文街道文化街社区根据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工作,积极开展“房屋清零在行动,为民办事担使命”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突击队挑起急难险重的担子,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动脑筋、想办法,解决群众最关心的现实问题。
   自“清零行动”开展以来,新文街道文化街社区书记积极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及网格员共同学习相关文件及办证所需的材料,确保居民咨询时能及时解答,同时对辖区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进行摸底、排查。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清零行动”工作小组,明确任务,细化职责,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肩。二是营造行动氛围,通过在单元楼张贴通知、发放宣传资料、微信群发布消息、入户讲解政策,解答居民疑问,为群众提供24小时咨询服务,真正做到“一户一档”,确保“一户都不能落”。三是设立不动产证办理窗口,街道多次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简化程序,让工作人员上门办理,群众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都不用跑”,确保房屋确权颁证“清零行动”稳步推进。
   接力清零,跑出为民“加速度”;合力攻坚,按下服务“快进键”。新文街道文化街社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站在群众角度看问题、想办法,加大力度推进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确保目标任务按时保质保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