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7月28日

“四点”发力助力文明创建有效落地

  本报记者 陈彤
  
   7月27日,记者从太原市小店区了解到,该区北营街道坚持创城七字方针,把实施城市美化、靓化、精细化“三化”工程与创城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通过找准“重点”“痛点”“堵点”“节点”四点,助力太原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稳步提升。
   在找准“重点”上,北营街道建立了完善的创建工作机制,并创立问题清单台账,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管理体系,形成工作闭环。
   对于“痛点”,该街道在“实”上下功夫。北营街道针对创城督办中的车辆乱停、山针社区小区种菜等典型问题,坚持“一揽子”统筹,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及时领办整改任务,第一时间组织环卫、执法、社区、物业等部门及时处置,立行立改,做到稳有举措、进有标尺。
   其间,北营街道坚持以上率下 “带动改”,而这也恰恰找准了“堵点”,包居领导、指导员、联络员下沉19个社区,在一线督导,做到督导有序、整改有力。
   最后,在找准“节点”上,北营街道利用每周 “靓丽星期五”,组织社区工作人员、社区网格员参与到辖区商铺“门前三包”责任机制的宣传引导中,有效提高了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关注度、认知度和参与度,助力文明创建有效落地。

AppleWebKit/537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