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7月28日

快递网点设“补给点”户外劳动者可免费领水

  本报记者 王钰钦
  
   这里有矿泉水、饮料、西瓜、应急药物等“清凉补给”物资,路过的户外劳动者可免费领取……7月25日,记者注意到,山西中通在太原市大同路同馨苑小区附近的一处快递末端网点设置了 “清凉补给点”,免费向交警、环卫工、外卖骑手、快递小哥、核酸检测点工作人员等户外劳动者提供瓶装饮用水及藿香正气水等,让坚守一线的劳动者一解暑气。山西中通夏日送清凉活动将持续一周。
   记者注意到,临近午饭时间,来这里拿水的外卖员和快递员多了起来。“不用专门找超市了,省了不少时间。”一名外卖员趁着等餐的时间从冰柜里拿出一瓶矿泉水,大口喝起来。喝完,他不忘给同事发了个定位,告知送餐路过也可以拿一瓶。
   作为新业态就业群体,快递从业人员近年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关心,尤其是不少社区或单位都开设了“爱心驿站”,快递小哥累了、渴了可以进去歇歇脚。此次,快递行业向其他户外劳动者 “送清凉”,是一种爱心的传递。

=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