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8月15日

握紧时代“接力棒”奋力走好“赶考”路

  本报记者 郭丽菲
  
   近日,山西综改示范区纪检监察工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赴太原市晋源区杜里坪村清太徐抗日民主县政府旧址,开展了“健身促健康 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在清太徐抗日民主县政府旧址,晋源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程焕金受邀进行了《抗日烽火中的清太徐》专题教学。清太徐抗日民主县政府是抗战时期为打击太原、清徐、徐沟三地的日伪军而成立的抗日民主政府,是晋西北抗日根据地建立的第一个县级红色政权,也是中共组建的华北第一个联合县级工委。在党的领导下,清太徐抗日民主政府团结带领军民筹集物资,支援前线,打击敌人,在山西抗日战争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
   纪检监察干部参观红色革命旧址,倾听浴血抗日故事,观看纪录片《英雄太原1:信仰的力量》,重温入党誓词,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好革命先烈的接力棒,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卫士,奋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为响应“全民健身日”号召,活动还增加了“重走抗战路”健步走内容。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