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8月16日

“小小环境监测员”现场体验环保数据采样

  本报记者 孟存田 文/图
  
   为了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增强社会实践能力,培养孩子们的环保意识和观察能力,了解有关环境监测流程,8月13日,阳泉市城区南山路街道南深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阳泉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组织小学生开展了环保科普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当天,“小小环境监测员”早早来到了阳泉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工作人员向小学生们介绍了监测中心的工作内容及重要性,小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时举手提问。之后,小学生们来到环境监测实验室,观看了水、气、土等环境监测采样的全部流程。工作人员用浅显易懂的方式解答了小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在空气自动监测室,专业技术人员介绍了空气质量预报系统的数据采集、发布等业务流程,以及重污染天气的预报过程。
   此次活动,“小小环境监测员”们感受到了最真实的科普实践体验,学到了很多科学知识,提高了环保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将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爱护环境,保护大自然,为美丽阳泉的碧水蓝天尽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