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8月30日

孝义市城区公办小学全部提供“放心午餐”

  本报记者 贺建锋 通讯员 李燕
  
   8月28日,记者从孝义市获悉,从今年9月起,孝义市将在城区公办小学全面启动实施“放心午餐”工程,以集中配餐的方式为学生提供午餐,消除家长后顾之忧,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记者了解到,“放心午餐”工程是教育部牵头的重点工程,也是省政府今年确定的民生实事之一,孝义市结合城区小学均不能实现食堂就餐的实际情况,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并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确定由广州乐禾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芳馨小灵通营养配餐有限公司两家具有集中配餐资质的企业,以集中配餐的方式为学生提供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午餐。两家企业均建立了 “互联网+明厨亮灶”远程监控系统,方便家长对食品加工流程实时监督,并配有专职的营养师,针对不同学段学生进行科学营养配餐。午餐后,学校将为学生提供校内午休服务,同时开放图书馆、阅览室、多功能室等活动场所,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午间生活。为了让学前适龄儿童也能吃上营养可口的午餐,10月份,孝义市将逐步启动实施城区公办幼儿园 “放心午餐”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