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01日

太原市万柏林区入选首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试点县

  本报记者 陈彤
  
   8月31日,记者从太原市万柏林区了解到,在日前公布的首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试点县名单中,万柏林区榜上有名,是太原市唯一入选地区。
   据介绍,近年来,万柏林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将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支撑,持续推进智能制造业“补短板、强链条、增效益”,率先蹚出一条以智能制造为标志的新路。
   目前,万柏林区已是我省知识产权成果较为发达的区域。其中,国家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1个、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1个、国家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2个、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1所、国家级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1个、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试点学校1所、山西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1所。此外,还有省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6家、双创载体28家、省级以上重点实验室42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7家、高新技术企业229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494家。截至2022年第二季度,万柏林区有效发明专利5288件,注册商标有效量12963件,均在太原市名列前茅。
   接下来,万柏林区将培育一批科技领军企业,打造协同创新高地,为构筑知识产权发展新优势注入动力,谱写全方位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建设具有影响力的国家知识产权强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