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07日

深学细悟凝共识 泽州共青团加强理论学习

  本报记者 李茹霞
  
   9月6日,记者从团泽州县委了解到,该县团组织将学好用好贯彻好习近平同志《论党的青年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通过组织集中学习、举办读书会、青年理论学习、“三会两制一课”、宣讲会等活动,在全县机关、企业、村、社区等各领域的团干部、团员青年中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切实把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理论转化为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的实践力量和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学习+研讨”精读原文悟原理
  
   团泽州县委紧紧抓住团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第一时间组织机关干部、各团(工)委书记进行专题学习,并将习近平同志《论党的青年工作》列入机关每周集中学习计划,带头开展深研细学、交流研讨,力求学深学透。
   各基层团组织把习近平同志《论党的青年工作》作为主题团日、“三会两制一课”的重要内容,采取自主学习、集中研讨、交流体会等多种方式,进行专题学习;积极开展“团干部上讲台”活动,通过面对面、互动性的团课宣讲交流,推动各级团干部以讲促学、学用相长,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截至目前,泽州县各级团组织已开展各类学习活动200余场。
   此外,团泽州县委还为全县各级团组织集中订购了该书,并送到全县18家“青年之家”,方便广大团员青年能在“青年之家”休闲活动时阅读学习。
  
  “服务+改革”学以致用强担当
  
   团泽州县委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同志《论党的青年工作》与推动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找准共青团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抓紧抓实各项工作,持续巩固拓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围绕基层组织改革、疫情防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稳定和扩大就业等方面,团泽州县委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暑期,泽州县各基层团组织结合实际,常态化、精准化开展了返乡大学生“向社区报到”社会实践活动;大阳镇团委开展了以“温暖关爱老人、大学生在行动”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下村镇团委以“发挥专业特长、助力家乡发展”为主题,引导返乡大学生发挥所学专业特长,服务家乡发展。通过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泽州县的返乡大学生下沉村(社区),参与政策宣传、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乡村振兴等一线工作,在助力基层治理中展现青春力量。
   下一步,团泽州县委将持续推动全县各级团组织学习习近平同志 《论党的青年工作》,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的专题学习,全面加强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理论学习,提升青年工作质量,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