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07日

岚县顺会乡表彰47户大学生家庭

  本报记者 贺建锋
  
   近日,岚县顺会乡召开第二届优秀大学生家庭表彰大会,该县47户2022年考取二本B类以上院校的大学生家庭,每户领到2000元奖励金。
   据了解,此次表彰是岚县顺会乡党委根据乡村振兴要求,结合人才振兴和文明创建推出的一项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表彰大会上,部分受表彰优秀大学生分享了求学路上的艰难坎坷和成长感悟,家长代表历数培养子女的点点滴滴和殷切期望,在村民中引起强烈反响,纷纷表示将以受表彰者为榜样,不负党委政府厚望,争做学文重教、家风传承、教子有方的典范,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高质量发展。
   岚县顺会乡党委书记李锐生告诉记者:“顺会乡将始终把人才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以开展优秀大学生家庭表彰活动为着力点,让尊师重教、尊重人才、培养人才的良好社会风气,成为顺会乡的主流价值观,加速发动‘人才引擎’,激活顺会乡村振兴‘一池春水’。”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