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19日

77名“创客小达人”站上领奖台

  本报记者 郭丽菲
  
   近日,2022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山西分会场系列活动之一的“我是创客小达人”青少年创新大赛在山西省展览馆举行颁奖仪式。
   第六届“我是创客小达人”青少年创新大赛以 “创客·创意·创新”为活动主题,包括智慧创意搭建赛——《时代变迁》《红船的百年故事》,WEDO编程赛——《防疫中的工作与生活》《劳动课学做菜肴》,机器人创意编程赛——《防疫执勤机器人》《防疫检测机器人》六项。经过预赛、初赛层层选拔,线上、线下激烈比拼,77名“创客小达人”先后闯入决赛,最终评出一等奖20人、二等奖25人、三等奖32人。
   颁奖仪式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获奖选手现场参与了此次盛典,更多“创客小达人”则通过科学之友短视频直播平台,共同见证这一荣耀时刻。
   据悉,自2017年起,“我是创客小达人”青少年创新大赛每年举办一次,由山西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科学之友杂志社承办,目前已连续举办六届。赛事充分调动了我省广大青少年提升创意、参与创新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在全省乃至全社会营造了关心、支持青少年素质提升和创新发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