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21日

高校专家相聚山城论数字能源与可持续发展

  本报记者 孟存田
  
   9月17日,由山西工程技术学院承办的第二届数字能源与可持续发展论坛在阳泉召开。
   会上,各位专家以“数字技术赋能能源大省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围绕智慧矿山与大数据、矿区生态与遥感、煤基温室气体与污染减排等议题展开学术交流。
   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其间还召开了煤基温室气体与污染减排、智慧矿山与大数据、矿区生态与遥感三个专题报告会。来自中国矿业大学、山西农业大学、东北大学、山西省生态环境规划和技术研究院、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山西工程技术学院等高校、相关研究院所的专家学者,分别就能源减排、降污减碳、智能矿山建设、矿区生态修复等,提交了专题报告。
   山西工程技术学院科技处处长张润平表示,此次论坛对开启学院双碳技术研究;推进矿区生态修复与固废资源化省市共建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的建设;为全校教师提供高水平科研平台;为山西工程技术学院迎接2022年教务部本科高校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营造学术氛围,都具有重要意义。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