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22日

凝聚班级力量 展示美育成果

  本报记者 王新嫄
  
   班级文化建设作为校园文化建设中的一部分,对学生的健康成长起着重要的作用。为进一步营造优良的校园文化氛围,近日,太原市晋阳街小学开展了班级文化建设评比活动。
   该校德育处积极筹划,强调了此次活动力求强化班级环境与设施的生动育人功能。各班也积极行动起来,在展示主题的同时着力突显班级特色:有的班级给学生提供了自我展示的平台,让学生积极准备作品参与班级文化展示;有的班级充分利用中队角、图书柜、书包柜、卫生角、红领巾争章墙等特色文化板块进行创新,让班级文化成为集体智慧碰撞和师生共创的完美呈现;有的班级还增添了绿植盆栽,让班级更显得绿意盎然,生机勃勃。每一间教室无不反映了晋阳街小学的班风、学风和学校精神,彰显了充满活力的班级文化氛围。
   同时,各年级紧扣主题创作,让“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爱国是一辈子的事”“做晋小好少年”等成为养成良好习惯、提升自我修养、时刻牢记心中的精神力量,鼓舞着每一位学生争先创优、奋发向上。
   “班级文化建设不仅是师生工作、学习环境的美化,更是凝聚班级力量的德育契机、展现美育成果的前沿窗口。”该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王巧萍表示,在各具特色的班级文化环境熏陶下,晋小师生将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校园生活的美好。

200 Bu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