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22日
国网晋中供电公司经研所

青年突击队为主力完成电力市场秋季分析预测

  本报记者 高静 通讯员 梁敏 武慧敏
  
   近日,国网晋中供电公司经研所完成了2022年电力市场(秋季)分析预测工作。此项工作成果将对准确把握用电市场走势提供依据,服务国网晋中供电公司经营发展和政府部门的科学决策。
   据介绍,为确保高质量完成此项工作,该经研所以电网规划青年突击队为主力的工作组确立了四项工作思路。该工作组全面总结,通过分析晋中市今年前8个月的全社会用电量、售电量、供电负荷,评估电力供需状况;在此基础上,整体把握,全面考虑晋中市今年经济发展与疫情防控形势、新兴产业发展态势、宏观调控及节能减排政策等用电市场显著影响因素。同时,用科学的方法,使用多种电力负荷预测方法,做到精准预测;突出重点,对规模以上用户、新兴行业用户等重点用户的经营状况、用电情况开展专题研究。
   下一步,该经研所将发挥技术经验优势,持续关注晋中电网负荷发展需求,稳步推进负荷精准预测、电网科学规划,助力晋中电网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