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22日

国网山西超高压输电青年先锋会战检修一线

  团旗飘扬、马甲鲜红,在500千伏XH线停电检修的各个现场、各个角落,国网超高压输电公司青年挺拔的身姿、认真的模样、温暖的笑容成为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
   本次500千伏XH线停电检修作业风险等级高,涉及项目众多,任务艰巨,困难重重。为确保检修作业安全、施工质量和工作进度,该公司团委以深化“百团先锋·会战一线”青年建功行动为抓手,贯彻落实旗帜领航“共青团+”工程重点任务,在检修现场开展“青年无违章承诺践诺”、“青年在重点工程闪光”主题实践活动,推动团青工作与安全生产有机统筹、深度融合、始终贯穿,实现团建与安全生产相融合,团建与输电业务联动发展、相互促进,提升团青工作大局贡献度。
   该公司基层团支部积极响应,组织“弘翼”无人机青年突击队根据各类型杆塔提前规划飞行航线并研究最优拍摄角度,提高验收工作效率,验收时根据飞行计划对导地线杆塔、通道等进行非感知类缺陷验收,使验收线路全覆盖无死角,保障验收工作取得实效。在本次停电检修任务中,有3名青年员工首次参与登塔消缺工作,公司以此次检修为契机,积极开展“师带徒”活动,让青年员工“以干代练”,在经验丰富的技术骨干的带领下登上铁塔,把控操作流程和验收标准,共同消除缺陷40余处,在重点任务中起到关键带头作用,切实提升青年员工的检修技能水平。
   破难题、攻难关,善作为、敢担当。超高压输电公司团委始终紧密围绕安全生产工作和公司主营主业,依托运维检修核心任务,将团建效能转换为生产动能,引导支部青年立足岗位,积极融入发展大局,做夯实根基的“领航员”、公司发展的“排头兵”,为优质高效完成检修任务贡献青春力量。 郭凝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