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22日

太原警方捣毁3个GOIP电诈犯罪窝点

  本报记者 陈彤
  
   9月20日,记者从太原市公安局小店分局了解到,连日来,该分局反诈中心依托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安排部署,在太原市公安局反诈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先后前往太原市小店区小店村、晋源区南城角村、晋中市榆次区成功捣毁3个为境外搭建GOIP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当场扣押网关、路由器、GOIP等多种作案工具。
   经查,犯罪嫌疑人李某浪、陆某林在其上线的授意下,于2022年8月底来到太原,利用精心组织的话术、提供虚假信息等诱导三大运营商营业厅工作人员在其租住的多套房屋内接宽带及48条固话线,其二人按照上线的要求,在其出租屋内搭设可以跳转通话服务的GOIP设备,并招募唐某、李某、石某、李某某等4人,从湖南前往太原对其承租的房屋内的设备进行日常管理和维护。
   据悉,该犯罪团伙正处于测试设备阶段,准备近日开机为境外诈骗团伙提供通讯服务。3个固网GOIP窝点的捣毁,极大地打击了为境外搭建GOIP设备团伙的嚣张气焰。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