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26日

晋中学院77名大学生阳泉市郊区实习支教

  本报记者 孟存田 通讯员 马海滨
  
   9月21日,晋中学院77名大学生赴阳泉市郊区25所中小学,开展为期半年的实习支教活动。
   这是阳泉市郊区与晋中学院签订实习支教协议后开展实习支教的第20批实习生,也是双方建立大学生联合培养基地后的第二批实习生。为确保本期实习工作顺利进行,郊区教育局多次与晋中学院在学生选派、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沟通协调,全面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双方签订了《晋中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支教实习补充协议》,郊区教育局在郊区卫体局指导下制定了《阳泉市郊区2022年秋季晋中学院实习生报到工作疫情防控预案》。郊区教育局还向每一位实习生发送致晋中学院实习生的一封信——《踔厉奋发 筑梦未来》和《晋中学院大学生实习安全责任协议书》;各学校精心制定大学生实习计划、准备生活用品;特别是郊区组织部就晋中学院大学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多次调研,希望郊区教育局在大学生实习实训和深化校长教师在岗培训上实现双赢,积极探索省校合作新路径,助推省校合作走深走实。
   当日,郊区教育局在荫营二中组织召开晋中学院实习生工作安排会,全区25所实习生接受学校负责人参会。会上,郊区教师继续教育中心主任马海滨就全面做好本学期晋中学院实习支教和大学生联合培养工作做了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