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26日

云端退税两千余万 为企业“雪中送炭”

  本报记者 郭丽菲
  
   “2674万元的留抵退税对企业发展来说真是‘雪中送炭’,大大缓解了现金流压力。我们打算将这笔资金用于企业升级改造,扩大投资规模,提高抗风险能力。”近日,太原市肯德基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娜在收到留抵退税后高兴地说。
   受疫情影响,餐饮业遭受重创,太原市肯德基有限公司运营也受到很大影响。山西综改示范区税务局进一步落实智慧办税,依托山西省电子税务局、税费集中处理中心、大数据平台等渠道,持续提升服务水平,促使政策红利充分释放。该局税费集中处理中心留抵退税工作组在了解到企业退税的需求后,第一时间联系企业财务人员,“一对一”提供个性化定制方案,点对点开展“云端”操作指导。
   “没想到前一天刚申请的留抵退税,第二天中午就到账了。好政策真正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真心为税务部门的快速响应点赞!”谈及此次留抵退税的办税体验,企业负责人难掩喜悦之情。
   从去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到今年的增值税留抵退税,该局为企业及时注入资金“活水”,确保留抵退税政策精准落实。通过政策推送实时调整,任务分解高效运转压缩企业涉税业务等待时间,实施精细化办理,以智慧税务软实力增强解企业之困等硬举措,让企业尽享税惠“春风”,增强抗风险能力,为转型升级奠定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