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26日

对标学习找差距 取长补短促提升

  本报记者 郭丽菲
  
   近日,山西综改示范区党工委巡察办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了《党风廉政建设》刊载文章《深化新时代巡视工作规律性认识 推动金融单位内部巡视高质量发展》,对政治巡视的基本概念、根本任务、工作方针、价值取向、基本原则、监督重点、监督路径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巡察工作中要重点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履职情况,通过监督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情况看政治担当;看权利运行中是否存在腐败问题,看主体责任是否落实到位,着力纠正政治偏差;坚持政治巡视定位,着力加强对“两个维护”的政治监督,围绕“国之大者”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持巡视工作方针,着力发现问题和推动解决问题,更加有效地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形成监督、整改、治理的良性循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强化巡视监督联系群众纽带功能,推动解决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坚持系统谋划、系统推进,着力深化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的工作格局,增强综合监督效能;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巡视,着力提升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认真落实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会上,大家还对在政治站位、政治担当、政治敏锐性和知识储备、业务能力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进行了认真分析,列出了问题清单及改进措施。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