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28日

多维度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本报记者 李云霞
  
   共青团运城市委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广泛开展以党的先进理论、党史国史团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运城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等为内容的宣讲交流,动员全市各级团组织全方位、多维度从学习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组织引导全市青少年回顾党带领人民走过的百年征程,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面对面讲好党的故事
  
   时代新人发出学党史最强音。去年4月,团运城市委成立了近百名团干部组成的 “时代新人宣讲团”,青年讲师深入学校、企业、农村等基层一线,分层分类宣讲党的历史,面对面讲好党的故事。党史宣讲成效明显,广大团干部通过落实把党史故事讲生动、把历史逻辑讲清楚、把制度自信讲透彻、把政治追求讲明白的高要求,打造了共青团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宣传的特色品牌,在全市广泛营造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
   竞演讲述树立励志奋斗典型。为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运城市共青团在全市组织开展了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青年奋斗者说”主题演讲比赛,以“党的故事”为背景主线,结合青年人身边事,用“小故事”支撑“大道理”,从学史读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展现新时代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激发新时代青年奋斗者执着、坚韧、奋进的昂扬斗志。
   力所能及为青年办实事。近年来,运城市各级团组织以开展 “我为青年做件事”主题实践活动为突破口,围绕青年成长发展实际需求,力所能及地为身边青年办一件看得见、摸得着、有感受的实事,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转化为服务青年的生动实践。依托布点广泛、便利服务的银行、药店等营业网点,相继设立了352处“青春驿站”,为新兴领域青年群体提供一站式、全方位、多层次的服务。
  
  实践教育厚植情怀
  
   追寻红色足迹,汲取党史力量。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运城市各级团组织依托当地丰厚的红色资源优势,结合红色研学游项目,通过寻访革命人物“红色事迹”、探寻 “红色遗迹”、搜寻 “红色文物”、搭建“红色课堂”等形式,开展了“寻找身边的红色记忆”系列实践教育活动,厚植广大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
   此外,运城市各级少先队组织紧扣“红领巾心向党”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广泛开展以“七个一”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团队日活动,通过讲述一个党史故事、走进一处党史基地、学习一位党员先锋、寻访一个家乡新变化、争做一名红领巾讲解员、进行一次研学实践、开展一次仪式教育的活动设计,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
   学好党史,讲好党史,用好党史。运城市各级团组织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创新活动载体,持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和覆盖范围,不断引导广大青少年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运城市青少年用自信的青春强音、激荡的奋进力量,自觉投身转型发展蹚新路的生动实践,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运城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nzx.sxqnb.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