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30日
共青团长治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举行

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

  本报记者 刘琴 文/图
  
   9月29日,共青团长治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共青团山西省委书记张钧向大会致贺信。长治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了开幕式。
   过去五年,长治共青团坚持党的领导,牢记领袖嘱托,在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服务中心大局、助力青少年成长成才、推动全面从严治团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生动践行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张钧在贺信中指出,近年来,长治共青团在长治市委的坚强领导和有关方面的关心支持下,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党政中心工作,按照全团“三力一度两保障”工作格局和全省共青团“全方位聚力青春建功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将服务大局与服务青年有机结合,坚持不懈抓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多措并举组织动员青年建功立业,整合资源服务青年成长成才,持续深化团的改革,全面从严治团,在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创业就业、青年农村电商培训、青年志愿服务、助力疫情防控等方面创造了好的经验做法,为开创新时代全省共青团工作新局面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头作用。
   张钧希望,长治市各级团组织在长治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把牢“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上着力引导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突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主线,在助力高质量转型发展实践中广泛动员青年创新业、建新功;扛起“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的政治责任,在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过程中切实增强青少年的获得感、幸福感;强化团的自身建设,在推进团的改革和全面从严治团工作中不断提升团的先进性、战斗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为奋力开启长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谱写更加辉煌的青春乐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长治市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跟党走。要自觉把个人发展进步与实现民族复兴紧密结合起来,在报效祖国、建设家乡、服务人民中实现自己最大的人生价值。要善于向书本学习、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及时充电、补齐短板。要主动融入岗位大舞台、社会大课堂、群众大熔炉,不断提高素质能力。要坚持学以致用、着眼社会需求,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自觉投身改革创新和高质量发展时代潮流,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要在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社会治理、志愿服务第一线,展现青春风采。要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倡导社会文明新风,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社会正能量。
   会议要求,长治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认真研究解决共青团工作中的困难问题,为青年工作提供有力支持。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走近青年、热情关心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会上,共青团长治市委书记张兆祥代表共青团长治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长治市科学技术协会负责同志代表该市群团组织向大会致贺词,少先队员代表向大会献词。

IsOffic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