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30日

临汾大宁部署基层团组织改革措施

  本报记者 钟如杰
  
   近日,团大宁县委召开了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意见征集座谈会,研究讨论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部署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具体举措。团大宁县委班子及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各乡镇、机关、中学、企事业、社会组织等的团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团大宁县委书记王娟鹏说明了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的背景,传达学习了团中央《关于推进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的指导意见》文件及中央、省、市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对《大宁县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了意见征集。与会各级团组织的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针对方案中的具体措施展开讨论,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王娟鹏表示,要以干部来源多元化、组织方式多样化、引领动员网络化、工作内容项目化、生存资源社会化、运行机制扁平化为主攻方向,推动共青团在县域强化政治功能,形成社会功能,增强基层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要定期向县委汇报,形成强大合力,全方位推动改革取得实效。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