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30日

沁河源头生态修复综合治理项目预计2024年竣工

  本报记者 刘琴
  
   9月29日,长治市政府新闻办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发布长治市沁河源头生态修复综合治理项目进展及成效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该项目的顺利实施是沁源县积极践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体现,也是沁源县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优化水资源配置,改善人民群众生活,助力走好差异化、特色化乡村振兴之路的生动实践。
   该项目于2021年5月开始谋划,从“水资源调度、水土保持和水源涵养、河流生态治理、湿地保护与治理、环境污染治理”五大方面分两期实施,总投资11.52亿元。一期为沁河源头生态修复及水环境治理项目,二期为沁河沁源段生态综合治理项目,项目均于2022年6月开工建设。目前,项目已完成总体工程量的50%以上,预计于2024年6月竣工。
   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筑牢水系安全网,为沁河流域构建起“水丰、质好、河美”的生态屏障,呈现出“水更清、岸更净、景更美、路更通”的城市新貌,带动县域居民生活品质提升,推动全县经济社会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