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30日

“第一书记”下基层 安全保供显担当

  本报记者 王文丽
  
   近日,大唐太原第二热电厂精选38名懂安全、敢管理、有经验的党支部书记,组建了“第一书记”队伍。他们被派驻到10号机大修现场,营造了安全生产一盘棋、凝聚党政工团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保障企业打赢安全生产翻身仗,助力“三保一增”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0号机组大修共安排检修项目321项,其中标准项目210项、特殊项目8项。其间,各部门往来沟通剧增,“第一书记”既要当好监督者、实践者、示范者,也要当好联络者,是各部门沟通协调的“纽带”。
   在10号机大修现场,“第一书记”全天候巡查,坚持做到重大操作全覆盖、重要环节不遗漏、过程监督无死角。
   在管好现场的同时,“第一书记”还时刻关注职工的心理动态,通过现场查访摸排、宣传引导,做好职工情绪疏导和压力缓解等工作,全力以赴保障职工队伍的稳定。
   下一步,“第一书记”将持续与安全监督体系有机融合、相互促进,在保安全的战场上切实发挥出“1+1>2”效应,助力机组检修任务圆满完成。

RuleSt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