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10月12日

好书推荐

  《中国经济这十年(2012-2022)》作者:本书编写组出版社:经济科学出版社
   推荐理由:本书通过直观的数据、典型的案例,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的发展变化和辉煌成就,展现了中国经济迈上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之路。
  
   《中国字 中国人》
   作者:本书编委会
   出版社:山东友谊出版社
   推荐理由:本书以中国字为切入点,围绕自律助人、孝老爱亲、服务利他、节俭绿色、共建共享、和合大同六个主题,精选与之相应的107个汉字,通过小散文的形式讲解每个字的字形演变和字义内涵,展现中华文化的魅力与精髓。
  
   《秦汉的飨宴:中华美食的雄浑时代》
    作者:王辉
   出版社:北京日报出版社
   推荐理由:本书分为食自八方、烹饪有术、天之美禄、宴会雅集、食制食俗五编,在系统考察传世文献、封泥简牍、画像砖石、壁画帛书等材料的基础上,从食材、制度、食俗、烹饪、器具、礼仪、艺术、人物等角度还原了秦汉四百年间一幅幅鲜活而生动的饮食文化图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