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10月25日

小牛线西延施工稳步推进

  本报记者 郭丽菲
  
   小牛线西延项目是山西综改示范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推进会议中心、会展中心、艺术中心、金融中心、商务中心“五大中心”及配套设施建设,加速打通太原主城区至潇河产业园区连接线的重要部署。日前,该项目施工方传来消息,匝道钢箱梁正在快马加鞭的生产加工中,预计10月底全部制作完成并发至施工现场进行安装。
   据了解,小牛线西延一标段与滨河东路互联互通,为确保施工进度,项目部在互通立交建设的同时,在十多公里外的山西建投钢构加工厂内,同步启动了互通立交匝道钢箱梁的焊接制作。山西建投潇河公司承担该项目两处钢箱梁匝道桥的制作安装工程,保证钢箱梁整体线形、减少安装变形影响,是该工程的施工难点。目前,项目投入产业技术人员80余人,完成原材料的预处理及下料,正在进行隔板组立与底板铺设,预计10月底完工。
   针对匝道桥钢箱梁现场拼装线型控制精度高、现场焊接工作量大、施工时间临近冬季焊接难度高等不利因素,该公司项目团队已制定相应的施工方案,确保在约定工期内高标准交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