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10月25日

综改区非公党建驶入快车道

  本报记者 郭丽菲
  
   5年来,山西综改示范区非公党组织覆盖率由2017年的39.2%提高到2021年的95.03%,该区非公党建已然驶入快车道。
   不仅快而且好,综改区30余家非公企业党组织分别获评山西省、太原市、综改区“双强六好”示范党组织,“两个覆盖”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山西综改示范区成立5年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坚持创新创优非公党建工作体制机制,打好“3324”组合拳,以高水平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在全省开发区中走在前列,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3324”即建立“三个机制”、把握“三个重点”、创新“两个载体”、深化“四个融合”,通过典型引领,培养一批先进党组织,从而推动全区非公经济发展、“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更上一层楼。
   针对综改区互联网企业类型多、分布散、从业人员年轻等特点,综改区非公党委思变求新,积极探索党建新模式,指导企业顶层设计革新、实现途径创新、平台载体出新,努力提升行业党建工作水平,推动互联网党建驶入快车道。
   在创新党建载体的同时,综改区非公党委围绕“增强凝聚力、助推生产力、提升服务力”这一核心开展工作,将党建与生产经营、技术攻关、业务发展、人才培养相融合,激活非公企业新动能。
   在党建引领下,诸多非公企业在综改区“百花齐放”,非公党建成为一张亮丽名片,吸引着越来越多民营资本前来投资兴业。5年来,全区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生产总值实现翻一番,主要指标均实现两位数增长。同时,空间规划格局基本形成、体制改革创造新经验、招商引资取得新突破、创新发展势头强劲、营商环境发生根本性变化,取得了历史性成绩,“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为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21.001; wv) Ap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