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10月28日

他们逆行而上 留下温暖瞬间

  本报记者 陈彤
  
   10月26日,太原市小店区开展了第四次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在每一次的核酸检测现场,都会有大学生、网格员、单位职工等闻令而动、听令而行,积极主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在基层“疫”线上演了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为广大市民筑起牢固的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居住于小店龙保社区龙园中区的赵世成,今年17岁,是河北医科大学学生。面对本轮疫情,他主动请缨成为社区志愿者,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为到场居民讲解核酸采样注意事项。对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人群,他会热心帮忙申领采样登记码,引导其快速进入核酸检测区,减少滞留。
   “我们社区比较大,人员流动比较多,看到社区领导和工作人员每天起早贪黑,太不容易了。作为一名医学生,我应该积极响应,为疫情防控贡献一分力量。”赵世成说。
   全员核酸“集结号”一经吹响,营盘街道并南三社区的网格员燕耀萍和王丽娜便一直坚守在防疫一线。她们熟练地安排着核酸采样工作,为带孩子的居民、行动不便的人群开辟“绿色通道”,提供暖心服务。
   渠凯是大秦铁路有限公司太原机务段职工,居住于龙保社区龙园中区。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他闻令而动、听令而行,积极主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配合医护人员引导群众有序参检,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进行。
   “现在社区处于静默管理状态,单位也去不了,作为一名党员,我应该主动作为上‘疫’线,同大家一起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争。”渠凯说。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