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10月28日

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本报记者 庞勇 通讯员 王荣 王晓丽
  
   10月26日,记者了解到,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怀仁市委、市政府一声令下,各级党组织闻令而动,从集中隔离点到高风险区,从入户做核酸到卡口昼夜执勤,党员主动请缨,青年力量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疫情在哪里,共产党员的身影就在哪里。
   23日20时,怀仁市水利局党员苑文俊接到单位统一安排的通知后,便安顿好6岁的儿子和妻子,简单收拾些衣物,赶往“疫”线。
   截至次日0时19分,苑文俊已经在单位包联北坛西街社区下设的小区坚守16个小时。此时,同为党员的妻子任祯发来两条微信,第一条:“我被分配到高风险小区工作,孩子已经送到妈那,咱们齐心协力共渡难关。”第二条:“注意安全。”
   何家堡乡何家堡村的“80后”党总支书记彭春辉,自10月15日以来,每天24小时带领党员们守护村庄。连续坚守岗位的他说:“我们要守好村民醒来不慌张的夜,要护好他们充满安全感的街”。
   “我是党员,我要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储备志愿者!”家住怀仁市福馨园小区的乔建说:“我经常参加志愿服务,这次也必须报名。”
   “我也报名”“还有我”……志愿者群里陆续弹出其他人的报名信息。
   全市86家党政机关、事业单位2091人及驻怀单位职工全部下沉到小区,协助3个街道306个小区开展防疫工作。在抗疫路上,党员们以担当诠释初心、以实干践行使命,为城市筑起最强防线,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疫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