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10月28日

临县“万企兴万村”产业项目启动

  本报记者 贺建锋
  
   近日,临县“万企兴万村”产业项目“八堡鲜羊肉”“子山竹空心挂面”启动发布会在该县碛口镇寨则山村晋商继创者创业园举办,旨在深入推进万企兴万村行动,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开展村企共建,以产业对接、发展共赢为目的,走出一条特色、特质、特效的农村发展之路,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会上,吕梁山货运营中心负责人、吕梁天美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吕梁市政协委员、临县工商联兼职副主席武雪峰就“八堡鲜羊肉”的运营模式以及产业帮扶措施做了详细介绍;临县副县长王伟为“八堡鲜羊肉”产品项目进行了揭牌并为相关主播颁发宣传推广聘书。随后,吕梁山货运营中心与寨子山村签订了合作协议,碛口镇镇长和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共同为“子山竹空心挂面厂”揭牌。
   自行动启动以来,精准搭建了村企联建、产销对接、投资兴业“三大平台”,初步形成部门协同、上下联动、专项推进的工作格局,初步实现农村得到发展、农民得到增收、企业实现成长多方共赢,探索出一些新模式、新经验,取得良好开局。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