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11月07日
山西汾飞发展集团

立规章强执行清廉国企建设不断深入

  本报记者 郭丽菲
  
   纪律严则风气正,风气正则事业兴。近日,山西汾飞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谋划组织,在建立权责明确的法人治理结构、规范规章制度、理顺各所属公司分工职责等方面积极推进相关工作,立规章、强执行,将清廉国企建设不断向纵深推进。
   落实一岗双责,提升执行力。汾飞集团各主要子公司党支部书记、执行董事一肩挑,紧紧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第一责任和“一岗双责”,将“清廉国企”建设与党员干部作风深度融合,坚决惩治“不守规则”的人和事,以高压震慑推动党员干部“守规矩”。
   督促二级公司修改完善公司章程,将党组织明确列入公司章程,从组织上、制度上为实现国有企业全面从严治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形成了党建工作与国企改革发展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的格局。
   将廉洁指标、内控指标列入目标责任书,纳入年度考核指标,并签订年度目标责任书。采用季度考核的形式,督促二级公司提升廉洁自律、加强内部规范,为清廉汾飞保驾护航。

h;q=0.8,en-US;q=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