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11月09日

“万企兴万村”行动助推乡村振兴

  本报记者 陈彤
  
   11月7日,记者从太原市晋源区了解到,晋源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实现农业农村发展和企业发展的互利双赢,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为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青山为背景、稻田为“画布”、水稻为“颜料”……八方游客或漫步田间,身临其境,感受稻田里的“诗和远方”。这里是位于太原市晋源区贞观街花塔村的稻田公园,是集生态农业、科普教育、观光旅游、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农业公园”。
   稻田公园由政府主导,企业自主、市场化运作,是晋源区“万企兴万村”助推乡村振兴的重点项目之一。如今,稻田公园不仅成为当地的乡村旅游名片,还帮助周边村民增收致富。
   在推进“万企兴万村”行动中,晋源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建立 “百企兴百村”行动结对共建名单,组织12家民营企业与晋源区12个乡村对接,鼓励引导民营企业因地制宜实施产业帮扶、就业帮扶、消费帮扶等措施,充分发挥连接政府和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搭建合作平台,全面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blic/elegant/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