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11月11日

252名学生干部培训班里锤炼自我

  本报记者 张丽
  
   近日,中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22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全体辅导员出席开班典礼,252名团学干部参加本年度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分为集中培训与分散培训两种方式,累计16学时,并在培训班结束后加入考核环节,以提升学员的学习效率。学员代表赵薇在表态发言中表示,要夯实理论学习,加强实践锻炼,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随后,该学院为2022年院团委、学生会干部以及本年度 “学业导航学长”“内务导航学长”颁发了聘书,并由出席嘉宾为新上任学生干部代表佩戴干部胸牌。
   据了解,“学业导航学长”由保研学生担任,负责对低年级班级学生进行学业指导,“内务导航学长”由退伍大学生和教官大队学生担任,负责对新生内务开展养成教育。
   该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秀玲在总结讲话中勉励参训学员,要关心国家大事,关切社会发展,关怀基层民生,时刻牢记学生干部的身份,发挥好榜样示范与引领作用。
   授课中,受邀老师分别进行了《新时代学生干部的使命与担当》《走进学生工作,提升综合能力》《提升角色认知,做好班团一体化建设》《增强舆情意识,提升新闻素养》专题讲座。讲座后,学员分组进行了梦想班级、部门规划制作分享展示以及 “团结协作提升默契”主题团体辅导,学生干部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温馨。
   该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学院将切实提升团学干部的理论素养和实践经验,增强学生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共同建设优秀集体、服务师生、保障学生工作的规范与有序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