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11月15日

我省农信社捧回2枚“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章”

  本报记者 高静
  
   日前,我省农信社参加由中国银保监会和中国金融工会全国委员会指导举办的 “全国农信机构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圆满完成各项赛事,带着优异成绩凯旋。我省农信社代表队夺得4项团体奖中的3项大奖——校场竞赛奖一等奖、团体二等奖、最佳人气奖,并获得2项优胜单位荣誉称号;在6个单项比赛中共获得2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5个优秀奖,5人获得业务能手荣誉称号;大赛现场授予的3枚“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章”中,我省农信社代表队独占2枚,充分展示了省农信社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改革化险提质增效取得的显著成效。
   省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王亚第一时间发来慰问信,对各位参赛选手、教练员及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祝贺和亲切慰问,并向广大青年员工寄予深切希望。
   据悉,经过两个多月的筹备和训练,山西农信凭借团结拼搏和奋勇争先的精神在全国农信机构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展现了山西农信富有活力的崭新形象,坚定了全体干部员工“建功伟大时代”的坚强决心,具有里程碑意义。经过连续3年“三强一转”技能竞赛,山西农信系统每个条线的队伍素质都有明显提升。
   这次比赛,让山西农信在全国同业面前大放异彩。成绩背后的必然,是近三年来全省农信社重建重塑的巨大变化,选出的代表有着厚实而广泛的群众基础,让我们看到了山西农信社的未来和希望,优异成绩的根本在于省联社党委领导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和科学调度。这次比赛,也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农信干部员工求真务实、全力以赴的工作激情,为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有效的金融支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慰问信
  各位参赛选手、教练员及工作人员:
   大家这次云南之行,可以说是勇踏征程去、壮怀激烈;满载殊荣归、笑逐颜开。我代表省联社党委,向大家凯旋归来表示热烈欢迎、衷心祝贺与亲切慰问。
   这次全国农信机构职业技能大赛,对每一个人来说,都是一段难忘而宝贵的经历。在这场高手云集的比赛中,大家不畏强手、敢于亮剑,全力以赴、奋勇争先,在五个单项比赛中斩获奖项,荆诚、贾琦卉两名同志荣获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章,山西农信战队获得团体二等奖,在“百万农金大校场”竞赛中获得第一名,这样的成绩难能可贵、令人欣慰,省联社党委对大家的表现高度肯定。在这个风采展示的平台上,大家意志坚定、士气振奋,追求卓越、勇攀高峰,用实际行动体现了对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奋斗精神的执着追求,彰显了山西农信社重建生态、重整队伍、重塑文化的显著成效,展示了新一代农信青年蓬勃向上、敢闯敢拼、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在这座自我锤炼的熔炉里,大家苦练技能、砥砺思想,突破小我、精诚协作,用信念点燃激情,用勤奋筑牢底气,用意志战胜困难,用一往无前之勇克服闯关夺隘之艰,出色地完成了参赛任务,自身在技能、思想、作风、精神等方面也有了明显提升。
   目前,全省农信社正在奋力推进改革化险提质增效,到处涌动着活力与希望,各项工作都期待着青年人施展才华、建功立业。在这里,向大家提三点希望:
   一是希望大家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这次全国农信机构职业技能大赛,在各个环节很好地践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要求,大家要结合参加比赛的体会和感悟,更好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系好人生的 “第一粒扣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农信好青年。
   二是希望大家加强专业素质培养,持之以恒提能力、长才干。通过参加这次大赛,大家对农信事业平台的广阔、对先进同业机构的风采、对追求专业极致的精神,应该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大家要把比赛中学到的技能、增长的才干、开拓的视野、迸发出的激情带回到各自工作岗位中,积极引领新风尚、传播正能量、推广好经验,带动更多同事在农信事业改革发展的大潮中,再展风采、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三是希望大家加强工作实践锻炼,积极主动创佳绩、作贡献。这次大赛的主题,就是 “弘扬工匠精神、建功伟大时代”,实践、实干、实战、实绩的导向十分鲜明。大家要以参加本次比赛为新起点,紧紧围绕全省农信社改革发展大局,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在各项工作中积极担当作为、主动苦干实干,在工作实践中提升工作能力、创造优异业绩、彰显自身价值,真正做到既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既敢作敢为又善作善成,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山西农信社改革化险提质增效作出更大贡献。
   再次对大家的精彩表现表示祝贺!
   省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王亚
  2022年11月8日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