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11月15日
山阴农商银行

“党建红”引领“农信绿”绘就发展新画卷

  本报记者 高静 通讯员 李建文
  
   11月14日,记者了解到,山阴农商银行坚持党建引领,强根铸魂,从“思想、队伍、业务、文化”多个维度发力,以“党建红”绘就农信发展精美画卷。截至10月末,该行各项存款余额94.24亿元,较年初净增12.55亿元;各项贷款余额64.06亿元,较年初净增5.61亿元。
  
  守好“红色根脉”
  
   山阴农商银行以思想政治建设为统领,依托“学习强国”和山西农信在线学习平台,用好“周四学习型机关”“晨夕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牢政治方向、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担当,努力构筑坚强思想堡垒,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理论联系实际、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营造了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结合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助企纾困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两优一先”模范带头作用,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确保关怀帮扶落实到位。
  
  发动“红色引擎”
  
   该行深化内部改革,以业务发展为根本,健全考核激励办法,合理搭建薪酬管理体系,树立全员营销、业绩优先、奖优罚劣的价值导向,激发全员营销内生动力,实现了从“坐客”到“找客”的根本转变。全行8个党支部以“整村授信”“百行进万村,争创主办行”活动为抓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持续深耕市场客群,着力实现普惠客群全覆盖。围绕当地企业融资特点,依托“晋享贷”线上申贷平台,积蓄“红色”能量,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尤其是针对受疫情影响的“绿色高新”企业等重点市场主体开展清单式走访,分析讨论目前企业的发展瓶颈,创新推出“一企一策”专属贷款,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度、有措施、有方向的金融支持。截至目前,该行支持小微企业、合作社等200余家,累计投放绿色信贷资金3.37亿元。
  
  打造“红色队伍”
  
   干事创业,关键在人。该行坚持“把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把业务骨干发展成党员”的原则,营造出争先创优、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针对发展经营中的弱项指标,建立“1+N”结对帮带制度,党委班子领导带头包抓基础弱、业绩差的支行,包抓人员迅速出动,发挥“领头雁”作用,沉下重心、深入一线,协同各支行开展工作,做到关键岗位有党员、突击攻关有党员。建立健全督导制度,各包抓人员定期不定期,采取不打招呼方式深入基层,认真听取业绩汇报,及时查找短板问题,细化工作措施,为业务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传承“红色精神”
  
   该行党委高度重视企业文化建设,将“三铁、三勤、三坚持”的经验模式和“背包精神”薪火相传,让员工以行为家、以社为本,构建“文化认同归属”新生态文化。
   同时,深挖员工潜力,及时掌握员工性格差异和职业愿景,把合适的人放在合适的岗位上;设立读书室等供员工休闲娱乐和放松身心的场所,塑造其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良好心态;建立员工生日数据库,在员工生日当天,送上暖心祝福并定制生日蛋糕,增强员工对农商银行的认同感、归属感。
   聚焦“星级网点”建设,该行以“提升服务效能、提高服务满意度”为着力点,持续抓好“三个服务”,结合“晋享”系列、移动平板等软硬件,推陈出新,不断调整服务方式,将优质服务送到客户身边,将“背包精神”的红色基因源源不断地转化为农信路上的责任担当。

/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