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10月23日

“清风朔韵”廉政文艺作品开演

  本报记者 郭丽菲
  
   10月20日晚,“清风朔韵”朔州市廉政文艺作品集中展演活动首场剧目——现代大型秧歌剧《莲花盛开》开演。
   演出现场精彩不断、掌声阵阵,演员们精湛的表演、曲折的剧情,深深地吸引着广大干部与剧中主人翁跌宕起伏的命运一同喜怒哀乐。《莲花盛开》是以一名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为原型,讲述她面对金钱诱惑、亲情困扰、家母被恐吓、爱情遭挫折等种种压力,排除干扰、秉公执纪,使违纪村干部受到处理,维护了村民利益的故事,展现了一个不忘初心、忠诚于党、为民亲民、坚持原则、履职尽责的纪检监察干部形象。
   今年5月,“清风朔韵”朔州市廉政文艺作品创作展演活动开始策划筹备。短短几个月,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一线激情创作、反复打磨,各艺术院团挑灯夜战、精心编排,推出了一批有热度、有高度、有力度的廉政文艺作品。本次展演活动从10月20日到10月30日,共演出9场,每场展现不同的廉洁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