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10月23日

五部脱贫攻坚优秀剧目展演

  本报记者 田璐
  
   10月20日、21日,我省首部参演全国脱贫攻坚题材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山西省歌舞剧院打造的民族歌剧《三把锁》在太原市青年宫上演。
   民族歌剧《三把锁》讲述了龙泉村驻村第一书记通过 “精神扶贫”和“思想扶贫”打开村民心锁、带领群众迈向致富道路的故事,教育和鼓舞党员干部不断提高调查研究能力、改革攻坚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和抓落实能力,是一部表现新时代新农村新生活和农民追求新梦想的舞台力作。
   演出特意邀请参加2020年山西省脱贫攻坚奖评选表彰大会的全省扶贫系统、脱贫攻坚领导组成员单位和驻村工作队的部分工作人员到场观看。
   据了解,我省有5部剧目入全国脱贫攻坚题材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接下来,音乐舞蹈史诗《为有牺牲多壮志》、蒲剧《春暖蒲子山》、上党落子《第一书记》、晋剧《暖冬》将陆续在各地剧场亮相,为观众呈现山西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上鲜活、感人的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