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0年12月04日

太原市第五实验中学校团校成立

  本报记者 郭丽菲/文 康乐/图
  
   近日,太原市第五实验中学校举行团校成立暨挂牌仪式。太原团市委副书记郝晓军和该校党总支书记、校长褚永生共同为太原市第五实验中学校团校揭牌,太原团市委学校部相关负责人、校党政领导及140名团员代表参加仪式。
   中学团校是提升广大团员青年思想政治素质、培育优秀青少年、加强团员队伍建设的重要平台阵地,是深化推进共青团改革“强基固本”工程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太原团市委认真贯彻落实团中央、教育部《中学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及团省委《关于开展中学共青团“青源”工程的通知》要求,2019年印发《关于加强太原市中学团校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意见》,从中学团校组织架构、阵地建设、课程设置、师资队伍等方面提出建设意见,推动中学团校建设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
   太原市第五实验中学校团校的成立,标志着该校团员的发展和思想教育活动走上了规范化的道路。郝晓军代表太原团市委对太原市第五实验中学校团校的成立表示祝贺,她希望学校团组织及团员青年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好团校育人功能;聚焦思想引领,发挥好凝聚青年作用;激励学校青年树立远大理想、矢志拼搏奋斗。
   据悉,下一步,太原团市委将持续推动中学团校建设,进一步加强团员青年思想政治引领,改进团员教育管理,巩固学校共青团基础性、源头性、战略性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