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4月20日

献血车进校园 莘莘学子献爱心

  本报记者 王丽娟 通讯员 曾婧
  
   日前,太原市红十字血液中心献血车开进山西大学,进行2021年度校园采血工作。
   据悉,每年的四五月,献血车都会到各高校进行采血工作,用以补充血库库存,确保临床供血机制运行正常。
   当天,同学们排队进入献血车,在填表初筛、采血化验、判断符合标准之后,开始献血。为保障同学们的健康,车上配有餐饮区,提供葡萄糖水、面包、饼干等,用于采血前补充体力,防止低血糖情况发生。
   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是中国血液事业发展的总方向,现阶段,我国血液供应状况仍相对紧张,引导公众形成正确认知,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的社会氛围势在必行。
   “我是在室友带动下来的,觉得献血可以促进血液再生,对身体有好处,同时也能为社会做点贡献。”“这是我第一次献血,有点好奇,想试试,针扎进去有点痛。”“之前没参加过无偿献血,对献血有点恐惧。献血是受舍友的激将,也是一种自我挑战。”献血之后,同学们谈了自己的感受。
   献血活动会持续到月底,预计今年将有上千名学生参与。

x=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