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7月28日
 “百家俱乐部万人赛”启幕

省城全民健身再掀新高潮

  本报记者 李睿
  
   日前,太原市第十二届运动会“百家俱乐部万人赛”活动在汾河景区足球场启动。足球、篮球、跆拳道等多个项目将陆续展开,助力全民健身运动。
   活动中,青少年足球比赛揭开了“百家俱乐部万人赛”的序幕。轻轻一拨、一扣,便完成过人;斜传、直插,又形成团队配合……小球员们奔跑在绿茵场上,颇有几分球星的味道。“这次比赛覆盖了5岁至12岁年龄段,大约有200多人参赛。”康华俱乐部负责人袁华豹介绍说,“足球光靠训练可不行,孩子们需要参加更多的比赛,享受踢球的快乐并提升水平。”
   5岁组的足球小将,成为本届市运会最年轻的运动员。太原市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吴彬华表示:“今年市运会,增加了很多群众体育项目,引导更多群众参与到全民健身活动中来。”
   “俱乐部只要制定出比赛规程,并通过主委会审定,就可以进行比赛。”据华舰体育赛事公司总经理王志雄介绍,此次“百家俱乐部万人赛”还将推出篮球、舞蹈、跆拳道等多个项目比赛。“万人参赛,将激发一万个家庭的体育热情,最终辐射更多的人群,可能达到几万人甚至十几万人。”王志雄说,“通过社会办赛,发动社会参与,形成强大合力来推动太原市全民健身活动。”

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