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7月28日
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开幕

太原小伙姜维夺冠

  本报记者 李睿
  
   日前,第十五届中国·青海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在青海省海东市开幕。太原小伙姜维荣获男子竞速C组冠军。
   此项赛事是中国首个在海拔高、水温低、水流急、氧气稀薄的“世界第三极”——青藏高原举办的公开水域国际赛事,共有27个国家和地区的266名运动员参赛,挑战赛是在海东市循化县境内的黄河段水域进行,赛场水面海拔达1800米。
   在男子C组(32岁至38岁)竞速赛中,37岁的太原小伙姜维夺得冠军。“这项比赛关注度比较高,我是从2013年开始参加的。”姜维说,“今年是第一次拿到冠军。”
   在如此困难的情况下参赛,姜维坦言“想要挑战极限”。除去挑战自己,姜维坚持极限挑战赛是因为2014年为一名白血病儿童捐献了造血干细胞。他希望通过参加各种有影响力的赛事,呼吁更多人关注白血病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