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9月13日

倡导绿色出行 呵护碧水蓝天

  本报记者 郭丽菲
  
   “您好!无车日就快到了,我们一起加入到无车日活动中来,让您的爱车休息一下,选择公共交通出行,让我们的城市更加美丽!”9月10日上午,在太原市府西街桃园路口,太原市生态环境局的志愿者热情地为市民发出倡议,宣传绿色出行。
   为倡导市民践行绿色生活方式,进一步增强市民的环保意识和节能意识,在即将来临的“9·22无车日”,太原市生态环境局的20名工作人员组成绿色出行志愿小分队,制作“绿色出行”倡议书,从9月10日至25日,在市区主要街道口,对过往市民进行宣传,希望大家都加入到绿色出行的活动中来。
   “我知道这个月22日是无车日,我也支持一下,不开车了。每天上下班只有4公里左右的路程,以后尽量步行或者选择公交出行。”一名等公交车的乘客说道。
   过往市民收到倡议书后纷纷表示,会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让绿色出行成为生活中的一部分,尽量少开车,也叫家人不开车,选择公交出行,多一路畅通,多一片清新,多一些健康,用实际行动为太原的碧水蓝天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