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9月13日

安全工作落实到位确保消除安全隐患

  本报记者 王文丽 通讯员 赵佳雯 田增礼
  
   9月12日,记者从晋能控股煤业集团轩岗煤电梨园河矿了解到,9月份以来,该矿积极强化员工安全思想教育,及时采取有力措施,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不断加大安全隐患自查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各项工作取得了实效。
   其间,各区队充分利用班前会、班后会抓好员工安全教育,技术人员精心组织好员工安全知识和技术培训工作,组织员工学习各工种作业规程及操作规程,通过每日一题、事故案例等形式,增强员工的安全自保、互保意识,引导员工自觉地去遵守规章制度。各级干部严格执行跟值班制度,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深入抓好员工现场规范操作的管理。尤其是对关键地点和岗位,进行安全现场监察,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杜绝了违规操作现象的发生,切实做好监督防范工作。
   同时,该矿坚持每周组织队级以上管理人员,分组对各地区进行一次安全大排查,对查出的问题,能当场处理的当场处理,不能当场处理的限期整改,将责任落实到人,并留有记录,及时消除了各类安全隐患。

0.0; Win64; x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