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9月13日

主打“四张牌”强体质促戒治

  本报记者 田璐 通讯员 王永红 赵振廷
  
   近日,永济市董村强制隔离戒毒所主打 “四张牌”,着力抓好换季防病治病工作,全力确保戒毒人员身体健康和戒治秩序安全稳定。
   该所坚持打好“防病宣传”牌,利用教育基础日,以“大课”形式为戒毒人员普及肠胃不适、哮喘、高血压、心脑血管等季节性疾病的防病治病知识,强化戒毒人员的自我防护和自我保健意识。
   该所坚持打好“健康养生”牌,在戒毒人员中大力推广习练“六字诀”养生操,达到调节心理、强身健体、健康养生的目的。
   该所还坚持打好“歌曲怡情”牌,组织戒毒人员演唱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保卫黄河》《唱支山歌给党听》等歌曲,用音乐放松身心、陶冶情操。
   此外,该所坚持打好 “特色训练”牌,组织戒毒人员广泛开展国学操、健身操、太极拳、花式篮球等特色康复训练活动,恢复并提高戒毒人员的身体机能和自身免疫力,从根本上预防和减少疾病发生。

lock" style="m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