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9月17日

清徐县税务局精细化服务获点赞

  本报记者 李睿
  
   日前,为解答新办纳税人的疑惑,国家税务总局清徐县税务局同县行政审批局合作,在县政务服务中心设置新办企业服务区联办窗口的同时,将涉税咨询辅导工作也前移至市场主体登记环节,整理制作了 《新办纳税人办理涉税事项告知书》和《履行纳税义务提醒书》,第一时间将相关涉税事项告知纳税人,大大减少了纳税人往返办税服务厅咨询办理的时间。
   “以前对很多政策都是一知半解,在遇到问题的时候,往往需要跑到大厅咨询工作人员,现在有了提醒书和提示卡,有什么问题一看就知道,这样的服务太贴心了!”企业办税人员齐中嫱说。
   国家税务总局清徐县税务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作为全省税务系统优化征管方式推进分类分级管理工作的试点单位,必须要在精细服务上做足绣花功夫,为纳税人服务。
   清徐作为民营经济大县,民营企业数量多、规模大,在市场主体活力日益迸发的同时,部分纳税人由于对自身的纳税权利与义务缺乏了解,在实际税费办理过程中往往容易遇到各种问题。为提醒纳税人及时履行相关义务,清徐县税务局特意制作了《常见上门办税事项资料提示卡》,涵盖了纳税申报、发票申领、发票代开、税务注销等多种常见业务,对办理流程、所需资料、未履行义务的处罚规定等进行了全面梳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