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8月16日

动漫墙绘打造旅游主题艺术街区

  本报记者 陈晓平 通讯员 田志杰 王旭
  
   8月5日—10日,忻州师范学院“一画一世界”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前往大同市灵丘县东河南镇东河南村,开展了“美丽乡村,大美灵丘”主题墙绘专项社会实践活动。此次社会实践服务队由美术系李秉婧副教授带队指导,美术系11名大学生志愿者参加。院团委书记丁晓丽赴实践地点与服务队共同开展实地调研。此次实践活动以动漫墙绘创作为主要内容,旨在打造以旅游互动打卡为主题的艺术街区。
   活动中,实践队还注重思想素质的提升,在李秉婧的带领下,赴大同市灵丘县白崖台村平型关革命景区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感受了一次从理论到实践、从感官到精神都触及心灵的红色之行。走进平型关,聆听讲解员诉说平型关伏击战的故事,耳边仿佛响起了革命先烈顽强抵抗侵略者、誓死守卫民族尊严的呐喊声及枪炮声。队员们切身体会到了当年八路军艰辛的抗战历程,深刻体会到了革命先辈不畏艰险、浴血奋战的革命精神。参观结束后,实践队重温了入团誓词。
   短短几天时间里,实践队为东河南村设计并绘制了一幅长达50多米的创意打卡墙画,美化了乡村环境,不仅满足了当地百姓的精神文化需求,还能吸引周边及外地游客前来旅游打卡,让乡村有颜值有气质更有底气。
   通过此次“美丽乡村,大美灵丘”专项实践活动,不仅持续培养了青年学生的实践能力,促进了专业知识技能与社会实践需求的结合,同时也宣传了党的方针政策,为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贡献了青春力量。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