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8月16日

长治部署新形势下“预青”工作

  本报记者 刘琴 通讯员 胡晓瑜
  
   近日,2022年度长治市委平安长治建设领导小组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组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深入贯彻落实2022年度省委平安山西建设领导小组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组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站位、认清形势,研究部署新形势下如何做好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聚焦政治安全,把准把牢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正确方向,切实提升青少年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创新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聚焦社会安定,深入开展打击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严格落实未成年人强制报告制度;聚焦人民安宁,积极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良好氛围,着力构建温馨的家庭环境、安全的校园环境与和谐的社会环境;聚焦网络安全,牢牢把握青少年网络舆论主导权,大力开展青少年网络素养教育,全力维护健康绿色、积极向上的网络环境;聚焦基层安稳,在争取党委支持上下功夫,在开展调查研究上出真招,全力构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新格局。
   会议明确,“预青”专项组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增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主线,扎实做好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是一项重要职责,要强化推进措施,狠抓责任落实,着力打造具有长治特色的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品牌,为建设平安长治、法治长治奠定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印发了《2022年市委平安长治建设领导小组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组工作要点》,长治市检察院、长治市司法局、长治市关工委三个成员单位结合各自职能作了经验交流。

I